首页 > 设备环境 > 仪器设备
Thermo Wellwash 4 Mk2
[ 作者:Admin     来源:植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更新时间:2007/07/25     文章录入:
【字体: 字体颜色

Thermo Wellwash 4 Mk2(自动洗板机)操作规程
操作步骤
1)开机:
确认位于泵后部的开关处于OFF位置,打开电源开关,并按下POWER(电源)开关到ON位置,控制面板上的电源指示灯应亮起,同时行指示灯将会计数。第12行的指示灯将亮,随后依次为11行,10行,9行……秒一行,直至预洗指示灯亮。待到达洗液瓶的工作压力时,预洗指示灯将继续闪烁,即提示用户仪器已准备好。
2)预洗:
将酶标板托盘置于滑道上,并使预洗槽处于后部的清洗条的下方,按预洗键,清洗头将抬起,Pinch阀将开1秒钟,以便洗液进入预洗槽,然后清洗头将下降并吸空预洗槽,预洗指示灯将继续亮,即显示预洗完成。
若在预洗10秒内,没揿任何键,泵将自动关闭,仪器将进入待机状态,等待来自键盘和程序卡的指令。如泵不能启动或瓶盖松开,可听见有声响和抽干失败指示,一旦泵启动,这种情况将消除,如果泵启动后,抽干失败指示灯仍亮,则必须按下RESET(重新设定)键。
注意:每当开/关或供电中有断后都需要重要预洗过程。
3)放置酶标板
将酶标板置于托盘上并准确定位(参考2,4,6)。当使用可拆板条的微孔标板时,请确认要清洗的行中不缺少孔并且所有的板孔在板上要保持水平,Well wash 4 MK2 的设计适用大多数普遍使用的酶标板。如果您在放置某一种特定的酶标板时发现有困难,请与厂商或销售商联系。
4)清洗程序举例
Well wash 4 MK2可利用插入式程序卡为需要的每一次实验或常规操作提供程序,可预选设定的或包括在任何一种程序中的功能如下:
1.只抽:一次性依次抽干选定行
2.只注:一次性依次注满 选定行
注意:注液体积要少于孔体积以免溢出。
3.板方式抽干和注满:
每过板一次,抽干和注满一次,然后依据程序卡设定的次数洗板。一旦清洗头回到预洗位置即开始浸泡时段。洗板程序完成后,进行最后一次抽干,这样酶标板即干燥。
4.板方式抽干、注满和抽干:
每过板一次,抽干和注满一次接着再抽干,然后依据程序卡设定的次数洗板。每行抽干后再移到下一行。一旦清洗头回到预洗位置即开始浸泡时段。无最终抽干。
5.条方式抽干和注满:
选定条抽干后,在移到下一行前,将板孔注满多次,每次注满后即启动浸泡时段。洗板程序完成后,进行最后一次抽干。这样酶标板即干燥。
6.多方式抽干、注满和抽干:
选定条抽干后,在移到下一行前,将板孔注满多次(用户设定),每行选定后即启动浸泡时段。无最终抽干。
7.板方式抽干和注满(板湿):
每过板一次,抽干和注满一次,然后依据程序卡设定的次数洗板。一旦清洗头回到预洗位置即开始浸泡时段。
8.条方式抽干和注满(板湿):
选定条抽干后,在移到下一行前,将板孔注满多次(用户设定),每次注满后即启动浸泡时优。
注意:除常规清选程序的标准卡外,我们还能提供包含上述任一功能的特殊程序卡(参见第7部分)。
5)程序选择
为日常清洗程序选择合适的程序卡,将卡插入洗板部分右边基底部的插口。
注意:在插入任何程序卡以前,请确保其是否清洁干燥的,用柔软干布擦表面就可以,如果卡上带有任何液体,则可能导致程序卡不能正常工作。
 6)行选择
在控制面板上选择需要清洗的最后一行的行号。(如:揿4键,就洗1~4行)
注意:当使用12道程序卡时,键9~12不能操作。
7)洗板
选择需要清洗的行,切记只需按下清洗的最后一行的行号键,按其它任何键都会使前一选择无效,从而自动重新设置程序,按下START(开始)键启动清洗程序,需等待15秒后洗液瓶和废液瓶压力才能到达工作压酶标板托盘将依据程序卡设定的程序到达选定性,然后酶标板托盘将停止,并且清洗头降至预洗槽内。
注意:
1.如果未插卡或未选任何行就启动,仪器将响三次,从而显示错误。
2.如果选定行但未插卡就启动,仪器将吸干所选行并回到待机状态,并且清洗头降至预洗槽内。
3.如果插上了程序卡而未选行就启动,仪器将依据程序卡吸干所有行,如8道、12道、单洗头或双洗头。
8)复位
按下控制面板上的RESET(重设)键将在任意时间停止当前的清洗程序,并将系统复位到它设定程序前的状态。
9)洗液/废液瓶
确定定期倾倒废液瓶,并且至少有一个洗液瓶装仪器上。防止液体进入泵的临时储液瓶应始终保持干燥。
3.3关机步骤
当洗板机停止使用时,清洗液中的缓冲盐类可能会结晶,培养清洗头,为防止这种现象的出现,请遵循下列步骤操作。
1)日常关机程序
当一天最后一次洗板结束后,将泵后部的电源开关置于OFF位,将酶标板托盘上的预洗槽用蒸馏水装满并将清洗头尖端浸入预洗槽。
2)长期关机程序
如果洗板机可能有很长时间不会使用。在进行日常关机程序前应该用蒸馏水冲洗一遍整个系统,倾倒并清洗废液瓶,检查临时储液瓶,瓶是干燥的。当长期不用之后再度使用洗板机时,请选预洗(参见3.2的第2点)整个系统四次,然后才能进行冲洗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
  • 上一篇文章: Thermo Wellwash 4 Mk2

  • 下一篇文章: Thermo Wellwash 4 Mk2
  •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2004-2017 plantsci.hun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4617020 E-mail:Plantsci@hunau.net 湘ICP备09018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