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备环境 > 仪器设备
多媒体显微教室学生操作手册1106
[ 作者:Admin     来源:植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更新时间:2007/07/25     文章录入:
【字体: 字体颜色

学 生  操  作  手  册
一.   观察前准备
1.     检查:底座右侧的光源亮度旋钮是否在“0”位置,即顺时针旋到光线最暗时的最底位。
2.     开机: A. 打开后座主电源开关—绿色钮  B. 打开后座CCD电源开关—红色钮
3.     白平衡调整:不放切片,在10×物镜下将电源调到适中亮度(5-6),然后轻按住底座右方的白平衡按钮(红色钮)3-5秒。
二.   观察操作
1.     放上切片,将光源调到自己习惯的亮度状况。
2.     视度补偿:调节目镜双筒找到自己的瞳距,此时两眼镜下的图象重合在一起,横拉板上的数字(例如‘64’)就是自
己的瞳距,然后将两只目镜外侧的刻度线调整到瞳距数字(例如‘64’)的位置。如果此步骤操作不正确,绿色光标
将出现重影现象)。
3.     调焦,将绿色光标移到视场中央,开始观察。如需提问,可将有疑问的结构移到光标指示处,按下呼叫按钮。
三.   下课时的操作
1.     将光源亮度调到最低(‘0’刻度)。
2. 关掉红色CCD电源开关,再关绿色主电源开关。
3. 套上显微镜罩。
点击下载文件:
  • 上一篇文章: 多媒体显微教室学生操作手册1106

  • 下一篇文章: 多媒体显微教室学生操作手册1106
  •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2004-2017 plantsci.hun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4617020 E-mail:Plantsci@hunau.net 湘ICP备09018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