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学科
果树学(湖南省重点学科)
[ 作者:Admin     来源:植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更新时间:2007/07/22     文章录入:
【字体: 字体颜色

果树学为湖南省“十五”重点学科。本学科在熊兴耀教授的带领下,大胆创新,严谨治学,潜心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构建了一支强大的学科队伍,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和巨大的成就。本学科现有专业教师24人,一级学科招生博士生导师4,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8人。建有国家级柑橘研究中心”“园艺植物研究所”“马铃薯研究中心”“食用菌研究所”“园林工程研究中心”“茶叶研究所等研究结构。目前主要承担国家863项目、948项目、973前期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攻关项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专项、农业部科技攻关项目、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一系列重要的研究课题,研究经费达600万元以上。近期主要研究成果有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南省级教学成果二、三等奖5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在国内外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每年有多篇研究论文被SCI收录,多次组织和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申请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科技成果应用于农业产业化发展取得可喜成就,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学科点现有在读博士46名,已授予博士学位8名,6名博士后在研人员。园艺学科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级园艺专家和管理人才,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的甘霖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屈冬玉博士、长江学者(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博士、科技部计划司司长杜战元博士等,是园艺学科培养无数优秀校友的杰出代表。

点击下载文件:
  • 上一篇文章: 果树学(湖南省重点学科)

  • 下一篇文章: 果树学(湖南省重点学科)
  •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2004-2017 plantsci.hun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4617020 E-mail:Plantsci@hunau.net 湘ICP备090187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