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刘长令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 作者:Admin     来源:植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更新时间:2017/04/06     文章录入:
【字体: 字体颜色
4月1日下午,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刘长令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十六教529作了题为“中间体衍生化方法及系列新农药品种的创制与开发”的学术报告。植物保护学院百余师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报告由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易图永教授主持。
刘长令博士的报告从医药创新方法是否完全适合农药创新、转基因种子与农药用量的关系,以及重要病虫草害对农业生产危害等多个方面展开,讲授农药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刘长令博士指出研究阶段至少需要6年,研究至产业化至少需14年,才发出一种新农药产品。刘长令博士及其团队通过多年的研究实践,在总结他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发现的一种新农药创新研究方法“中间体衍生化方法”,并运用这种方法创制了氟吗啉、丁香菌酯等多个实现工业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药品种。刘长令博士鼓励大家不断坚持:“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可以变得出类拔萃。”刘长令博士的报告言简意赅,用简洁、精炼的语言,阐释了关于农药研发、生产的相关问题,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最后,刘长令博士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研究历程为现场师生答疑,并与植物保护学院部分老师进行了交流。
刘长令博士于1999年8月任硕士生导师;2000年4月任新药合成室副主任;2001年6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8月任新药合成室主任,同年11月被评聘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3年1月起任《农药》杂志主编。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九五”至“十二五”重点科技攻关(或科技支撑)项目,发明的杀菌剂氟吗啉获国家和部级发明奖各1项;参加杀菌剂烯肟菌酯的研制,获部级发明奖1等奖。发表论文220多篇,编著5部。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0件;申请世界各国专利50件。他是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点击下载文件:
  • 上一篇文章: 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刘长令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 下一篇文章: 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刘长令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 打印此文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2004-2017 plantsci.hun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4617020 E-mail:Plantsci@hunau.net 湘ICP备09018734号